学术成果
相关资源
招生招聘
 
     

>>[快速通道]

◇博士后招聘!

◇会议征稿、相关资源

◇欢迎报考人机交互实验室!

◇相关研究友情链接

 
 
 
 

第四届亚洲触觉会议(AsiaHaptics2020)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亚洲触觉会议(AsiaHaptics)是一个关于触觉的年轻国际会议,着重于交互式的演示。 继在2014年日本筑波、2016年日本柏市和2018年韩国仁川成功举办三届之后,第四届亚洲触觉会议原定于2020年在中国北京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四届亚洲触觉会议将延期到2022年11月举行,2020年仅举行线上研讨会。

      第四届亚洲触觉会议(AsiaHaptics2020)线上研讨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于2020年11月9日晚上8:00-11:00在线上成功召开。会议全程面向观众免费开放,突破了地域限制,扩大了传播力和影响力,得到了触觉领域专家学者和行业同仁的高度关注,会议在直播平台同时在线观看人次超7000人。

      本次研讨会持续了约3个小时,首先会议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党校教授介绍线上研讨会的基本情况:本次会议共邀请了3位特邀演讲嘉宾就最新的触觉研究成果发表主旨演讲;同时本次会议还挑选了3支学生创新挑战赛队伍通过在线视频展示获奖作品;最后王党校教授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研究人员和行业合作伙伴加入触觉领域的研究。

      会议主席:王党校教授

      本次线上研讨会邀请了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Etienne Burdet教授做了题为”Haptic Communication in Humans and with Robots”的主旨演讲(由韩国科学技术院Jee-Hwan Ryu教授主持)、日本东京大学Masahiko Inami教授做了题为“Virtual Cyborg: Beyond Human Limits”的主旨演讲(由日本电气通信大学Hiroyuki Kajimoto教授主持)、美国西北大学Edward Colgate教授做了题为“Toward Tools for Tactile Texture”的主旨演讲(由中国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主持)。特邀演讲嘉宾精彩的报告不仅展示了专家教授们的研究内容和方向,更为参会者带来了顶尖研究成果和来自海内外的各种新命题、新方法、新思维、新形式,扩展了参会者对本学科技术应用的视野。

      Etienne Burdet 教授主旨演讲(由韩国科学技术院Jee-Hwan Ryu教授主持)

      Masahiko Inami 教授主旨演讲(由日本电气通信大学Hiroyuki Kajimoto教授主持)

       Edward Colgate教授主旨演讲(由中国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主持)

      亚洲触觉会议学生创新挑战赛通过项目提案,开发报告及演示视频提交,最后由组委会评选得出1个最佳奖和2个荣誉奖。经过6个多月的准备,三个团队脱颖而出,其中东南大学学生团队作品“A Virtual Reality Upper-Limb Strength Training Platform with Haptic Feedback”获得第一名、日本京都大学学生团队作品“OmniSurge: A Versatile Haptic-enabled Wearable Interface For Efficient Virtual Training and Real Robot-Assisted Surgery”获得荣誉奖、吉林大学学生团队作品“DexLink :Bimanual Haptics for Virtual Reality”获得荣誉奖。

      东南大学团队作品

      日本京都大学团队作品

      吉林大学团队作品

       最后大连理工大学刘倩教授表示,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并且由于亚洲触觉会议(AsiaHaptics)具有以触觉为导向的演示的独特标志,以及强调试戴体验,因此2020年亚洲触觉会议将推迟至2022年11月,举行线下会议。

更多关于亚洲触觉会议的信息请前往http://www.asiahaptics2020.com查看。

       扫描以下二维码,可以观看本次线上研讨会的直播回放。

 
 
 
 

 

 

Copyright (c) Human-machine Interaction Lab.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