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相关资源
招生招聘
 
     

>>[快速通道]

◇博士后招聘!

◇会议征稿、相关资源

◇欢迎报考人机交互实验室!

◇相关研究友情链接

 
 
 
 

张玉茹教授团队获国际重要学术会议最佳论文提名

      日前,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张玉茹教授团队在触力觉领域国际重要学术会议Eurohaptics 2016上获得最佳论文提名(Top Finalists of Best Paper Awards

      Eurohaptics(欧洲触觉大会)是触力觉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创办于2000年,本届会议于2016年7月4日到7日在英国伦敦帝国理工(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举办。与会学者396人,来自全球26个国家、130多个大学和研究机构,论文录用率22%,会议涉及神经科学、心理学、感知、工程、计算、交互、虚拟现实以及艺术多门学科领域,论文主题涵盖基础的科学与技术研究,以及医疗仿真、技能训练、康复机器人、人机协作机器人、设计与艺术中的人机交互等应用研究,会议为多学科领域的各国学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张玉茹教授团队获奖论文《Co-actuation: Achieve High Stiffness and Low Inertia in Force Feedback Device》提出了一种设计力反馈设备的新原理Co-actuation,该原理为提升力反馈设备的刚度和减小惯量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在虚拟现实和机器人技术等人机交互领域有广泛应用前景。

       张玉茹教授团队在本届Eurohaptics会议上发表2篇论文,2篇demo,并主办了题为《Haptics for dental simulator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Workshop,邀请了虚拟现实口腔手术模拟器领域的6位国际知名学者做报告,探讨了力触觉反馈和口腔手术模拟的最新技术进展。

图为张玉茹教授在大会上做论文宣讲奖
 
 
图为张玉茹教授与论文海报合照
 
 
 
 
 
张玉茹教授团队实验室网页:http://haptic.buaa.edu.cn
Eurohaptics 2016网页:http://www.eurohaptics2016.org/?page_id=622
 

Copyright (c) Human-machine Interaction Lab.All Right Reserved